Nutrilite 紐崔萊卡爾.仁伯實驗室

紐崔萊的創始

紐崔萊燦爛的歷史始於卡爾.仁伯。安麗公司創辦人之一狄維士這麼形容卡爾.仁伯:「一個有多方面興趣及新構想的一流人才,一生致力於研究哲學、宗教、農業、化學、自然資源保護、世界和平、造林以及其他和人類及宇宙有關的領域。」

Nutrilite 紐崔萊卡爾.仁伯標語
Nutrilite 紐崔萊卡爾.仁伯先生進行營養研究

卡爾.仁伯最熱衷營養的研究。他希望為全人類創造出最適宜的營養保健食品,而這個夢想正是推動紐崔萊產品不斷發展的最大原動力。

觀察中國人的飲食

1915年,卡爾.仁伯於中國上海工作,他見到飲食不均衡所造成的不良影響,推想,也許有可能發展一種飲食之外的保健食品,以補充人們在飲食中所缺少的營養。

紐崔萊小故事

卡爾.仁伯注意到富有的中國人都吃精碾過的白米,而不吃未精碾過但較營養的糙米,結果許多人罹患腳氣病。在那個時代,大多數醫生卻誤認為,腳氣病與壞血病等疾病都是因為吸收了食物中的細菌和毒素所致。

Nutrilite 紐崔萊卡爾.仁伯先生觀察中國人的飲食

發現營養奧祕

卡爾.仁伯在乳製品公司工作時,觀察到動物可以只靠綠色植物維生。他認為植物裡不全是不易消化的纖維狀物質及纖維素,所以人類也可以靠植物維生。

紐崔萊小故事

在 20 年代中期的上海,卡爾.仁伯和數百名外國人一度被監禁在俘虜營中,因為擔心飲食不良,他千方百計採集各式各樣的綠色植物,並將它們混在平日的糧食中, 他和同伴們分享他所調配的食物,雖然這種奇怪的混合物並不美味,但經過了一年的牢獄之災後,這些營養幫助他及那些接受他救助的人,自生活條件惡劣的監獄中存活下來,而且身體健康地存活下來。他深信自己有了重大發現。

Nutrilite 紐崔萊卡爾.仁伯先生發現營養奧秘

健康與生活型態的關聯

卡爾.仁伯在戈壁大沙漠的考古挖掘中發現幾千年前中國老祖宗身材高大、骨質緊密;相對於當時中國人的體型矮小、骨質與牙齒多孔洞而不緻密,他大膽推測,這可能是整個生活型態,包括食物在內,出現很大的改變,因而影響了身體的健康。

開創性的營養先驅

1927 年卡爾.仁伯回到美國,在加州的芭芭拉島設立了小型的實驗室,致力發展擷取天然植物菁華的營養保健食品,他承受了許多挑戰,甚至被朋友嘲笑與懷疑。他以堅定的信念及不屈不撓的實驗精神,終於在1934年成功研發出全美首創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營養保健食品。

紐崔萊小故事

紫花苜蓿飼養的乳牛特別健壯,牛奶質量和產量也特別好,尤其是生長在富含微量元素土壤中的紫花苜蓿。經過反覆的探索,卡爾.仁伯終於選定營養豐富的紫花苜蓿、鈣含量高的水田芥和被譽為「礦物質寶藏」的歐芹三種植物作為營養補充劑的基本原料。

Nutrilite 紐崔萊卡爾.仁伯先生健康與生活型態的關聯

紐崔萊名稱的由來

1936年,卡爾.仁伯偶然看到刊登在科學雜誌中的一篇文章,作者將植物中含有的微量成分稱為「Nutrilite」。他認為這個名稱非常貼切,且與他的理念「植物中含有豐富的營養」不謀而合。於是馬上與該文章的作者聯繫,徵得作者同意後,就將「Nutrilite TM」(紐崔萊)作為公司的名稱。

Nutrilite 紐崔萊夢想中的營養補充品 DOUBLE X

夢想中的營養補充品

卡爾.仁伯心中一直有個夢想,那就是研發製造能把維生素、礦物質及脂溶性營養素,加上植物營養素結合在一起的營養補充品。在製造研發推出第一項紐崔萊產品後的14年── 1948年,DOUBLE X 產品終於誕生,而後隨著營養科學及生產技術不斷的發展,這項產品幾經改進,且依照營養需求的演進做調配,現在已經成為暢銷全球的營養補充品。